[課堂側記]「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哦。」

 

今天有一位寫作課的同學說,自從上週上完第一堂課之後,她就開始以寫作者的身份自居,特別有意識地要求自己要保持沉靜、有耐心、打開感官,不要花時間在會妨礙自己進入寫作狀態的事情上面。

聽到這裡,我正想著,嗯這樣會不會反而帶來壓力呀?

但她接著說,「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哦。」

 

我不是她,我沒辦法完全體會她經驗到的轉變和那種「喜歡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但我猜想,那應該是一種,因為有意識地去沉澱自身的感知,所以自己經驗到的時間、空間、情感、事件,都變得細緻、立體、獨一無二不再重返的感覺。然後,連帶的,連自我,都變得細緻、立體、獨一無二,能好好地讓平時或許沒機會仔細經驗的情思在身體裡慢慢地流淌而過,從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是豐富的、多層次的、有著好多好多值得慢慢去訴說的故事。

 

我實在好高興聽到她這樣說。

好高興有人因為參與了寫作課,而變得更喜歡自己,更貼近自己,甚至,是變得更自由。

我很高興知道,有人是這樣去愛自己的。這樣珍惜著自己。

 

非常,非常高興。

是一種從內心深處平靜又充沛的湧動出來的喜悅,與感動。

真是太好了,有這種事發生。

 

(貼出這篇文之前,我有徵詢過在課堂上分享這些心情的同學,謝謝她同意讓我把她說的話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Janusz Walcza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3終─始2024|招生中。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4夏季特別企劃:單身書寫|招生中。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3秋冬|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