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男子

 

我在透進黃昏的光與熱的榻榻米上頭,夢見一名留長頭髮的男子。

他為了檢查無法發動的機車,蹲低了身子,在要把頭頸貼伏到馬路上之前,伸出雙手隨意地將長髮紮到腦後。隨著他手部的動作,我看見一陣金黃色的髮流,終止在讓人驚豔的淡粉紅。頭髮紮起後,露出雙耳周邊剃平的區域,伴隨著曬成咖啡色的臉龐邊緣滴下的汗,陽剛之氣頓生,卻與那陣柔軟髮流及嬌媚的粉紅色毫不違和。陽剛與陰柔以極為迷人的比例,並存在這男子的氣質裡。夢裡,我看著他靈活機敏地察看機車底部,排除故障問題後迅速起身,像騎著一匹會隨他浪跡天下的小驢一般,瀟灑又可愛地離去。

 

醒來後,我想起我確實曾被一名留著長髮的男子擁抱。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在一處空曠的草地,純淨清亮、彷彿詠唱著山的穩定與溪的靈動的歌聲,在我們的身邊迴盪。「好久不見啊。」他一邊說著,一邊張開雙臂擁我入懷。我感覺到他的髮絲,沒有任何人工香精氣息的髮絲,輕輕撲上我的臉頰。我的鼻息讓那些髮絲在我臉上搔癢。代替著那些沒有說出的柔軟,撫慰,與關懷。那是我第一個覺得,啊,原來,也可以這麼柔軟啊,的男人懷抱。可以說,是我不曾在女人身上體會過的一種柔軟。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在四下無人的野溪裡,替夢中那名男子,輕柔地梳洗閃耀著金黃與粉紅的長髮。想看著那樣的長髮,與溪床底部粉嫩青綠的水草一起跳舞。隨著水流的波動搖擺。想感覺清涼的溪水和緩了他因為勞動而變得僵緊的肌肉,從額頭,眉間,到肩膀,脊椎,漸次放鬆。想在陽剛與陰柔之間,感覺安適,安詳。

 

你也認識留長頭髮的男子嗎?

今晚我特別想聽關於留長髮的男子的故事。

你有的話,歡迎與我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3終─始2024|招生中。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4夏季特別企劃:單身書寫|招生中。

|心靈寫作工作坊|2023秋冬|招生中